您当前的位置:岳西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西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任务

来源: 时间:2013-11-08 12:27:18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准确掌握岳西县农村劳动力资源基本情况,统筹管理和开发农村劳动力资源,合理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根据省、市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安排部署,县自2013年6月1日起,用3个月时间,对全县农村劳动力资源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登记。截止8月底,录入农村劳动力22.2514万人,完成符合要求人数的99.95%,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完成了省、市、县下达的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任务。主要施是:

    一是开展宣传培训,积极做好相关准备。今年5月底,县政府下发了《岳西县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实施方案6月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劳动和就业管理局召开了全县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所负责人、经办同志专题工作会议,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系统业务培训;并要求各乡镇保障所在基层广泛宣传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府扶持就业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确保全县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作按期完成。岳西县劳动和就业管理局在调查工作开展期间,根据各乡镇完成进度和反馈的信息,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及时下乡进行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并定期下发各乡镇完成进度情况通报,确保调查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三是仔细统计汇总,构建资源数据库。调查工作结束后,全县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所(站)经办同志认真做好汇总工作,将基本信息全部输入电脑,运用已联通到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及时建立并完善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同时,严格按照《岳西县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科学安排专人进行数据审查、复核、质量抽查工作,确保调查的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计划从2014年起,坚持落实每季度进行相关信息数据的采集、更新和上报,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资源动态管理,全面促进全县农村劳动力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汪晓琴)

分享到:
分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