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岳西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西县人力资源市场、人才交流中心致全县2014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14-04-28 12:27:09 作者: 浏览量:
 

亲爱的高校毕业生朋友们:

你们好!

首先祝贺大家十年寒窗苦读,即将学有所成!值此择业的关键时期,岳西县劳动力资源市场、人才交流中心祝大家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近年来,虽然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国务院已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就业创业配套政策文件,初步形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整套政策措施。我县自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来,政策促进就业的乘积效应正逐步显现,随着人力资源市场的规范整合,高素质人才就业必将呈现良性发展局面。困难与希望并存,希望同学们走好择业的第一步。在此,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并简单介绍国家相关政策。

毕业后首先应做的二件事:

1、做好人事代理。县人才交流中心可为你们提供档案托管、转正定级、职称评定等相关社会化服务。

2、做好就业失业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应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2寸照片2张,到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办理就业失业实名登记。就业失业实名登记是高校毕业生报考政府开发的基层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和享受就业援助政策的必备材料。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一)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如:“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等。

    (二)鼓励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国家对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直辖市以外的各地城市取消落户限制;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今后考录或招聘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其缴费年限可合并计算为工龄。

(三)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项目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吸纳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支持困难企业保留大学生技术骨干。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要积极聘用优秀毕业生,高校的科研专项可吸收毕业生参与研究,其劳务性费用和有关社会保险费从项目经费中列支。

(四)鼓励和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从事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时,可以免费享受劳动保障和人事代理服务;登记求职后,可参加当地就业服务部门举办的SYB创业培训,自主创业的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并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申请贴息小额担保贷款。

(五)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落实大学生就业见习制度。当地就业服务机构为其提供免费的人事代理和就业指导等服务;被见习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在该单位的见习期可以作为工龄计算。

   (六)建立和完善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制度。对就业困难和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建立工作台账,开展“一对一”就业服务,实行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措施。按规定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就业援助政策。

最后,希望2014高校毕业生做好“先就业,后职业,再事业”的就业思想准备,保持好积极、良好的心态,在求职、择业、创业的新征途上如愿以偿,走向成功!

 

岳西县劳动就业局  岳西县人才交流中心

20144

分享到:
分类浏览